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奥运会冠军桑雪再战娱乐圈 为母筹钱治病(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1日09:21

  中新网7月21日电 综合报道,2000年悉尼奥运女子跳水冠军桑雪为了筹钱替母亲治病,近日再战娱乐圈,参加浙江卫视的《非同凡响》歌唱选秀节目。桑雪表示,参赛目的是赚钱为妈妈治病,希望能为妈妈换心脏起搏器,让她能度过幸福晚年。

  奥运会冠军奖金仅得1万多元

  相比郭晶晶和吴敏霞等,悉尼奥运会与队友合作夺得了奥运10米台双人跳冠军的桑雪,没有太多名利。

  现年26岁的桑雪来自天津市一个普通工人家庭,妈妈有严重的先天性心脏病。在悉尼奥运后,桑雪就曾因妈妈病情加重,而萌生退役的想法,因为奥运会冠军所得的奖金在当年经过七除八扣后,仅能分到1万多元人民币。她一度想卖掉自己的奥运金牌,筹集医药费。

  咖啡馆当服务员

  2001年,17岁的桑雪在夺得世界锦标赛跳水冠军后,为了母亲不得不舍弃如日中天的事业,挥泪退出国家队。退役后桑雪曾在一家会员俱乐部当过兼职干事,也在咖啡馆做过服务员,甚至在2006年底,在朋友的介绍下,进军娱乐圈,发布了第一首个人单曲《伤雪》,但数年来一直星运平平。

  对于这样的新角色,桑雪并没有真正适应,“娱乐和体育是完全不同的两个领域,站在舞台上化了妆,我都不觉得那是我,有时候自己都觉得脸上的表情怪怪的。”桑雪说。

  她更透露,一度萌生变卖世界冠军金牌的念头,但最终认定成为歌手是增加收入的捷径。

  桑雪表示:“一部份原因是希望增加曝光率,另一方面也因为母亲患有重病,希望让母亲过一个幸福的晚年。”内地知名运动员转战娱乐圈早有先例,前跳水王子田亮、体操皇后刘璇便是典型例子。有网民被桑雪的孝心所感动,但也有人认为,她此举只是为炒高知名度。

  桑雪小档案

  出生: 1984年

  籍贯:天津

  身高: 1.57米

  部份跳水成绩:

  1998年世界友好运动会女子 10米跳台双人冠军

  1999年世界杯跳水赛女子 10米跳台单人冠军、女子 10米跳台双人冠军

  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 10米跳台双人冠军

  2001年世界杯跳水赛女子 10米跳台双人冠军

2000年9月28日,中国选手桑雪(右)/李娜夺得女子跳台双人金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