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澳总理吉拉德会见华媒 肯定陆克文对华外交政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1日09:48

  中新网7月21日电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7月20日下午3点在悉尼联邦政府办公室接见澳大利亚的中文媒体。

  吉拉德肯定中国作为澳洲最大的贸易伙伴之一的重要性,但表示短期内没有出访中国的打算。“目前我将专注于这次大选,并在这一个月内走访澳洲的各个选区。如果我赢得了大选,我将非常希望能获得造访中国的机会。”吉拉德说。

  当记者问及工党如果赢得此次大选,是否会在对中国外交政策上与陆克文时期有所不同时,吉拉德表示出对陆克文对华外交政策的肯定,并称将在赢得大选后继续维持该政策。

  对于关于拨票以作为换取绿党支持的承诺,她在采访中表示,“我们的确与绿党之间进行拨票协议,由工党全国秘书长Karl Bitar 而非我自己作为总理亲自安排的,这一措施是考虑到全澳洲民众的利益,与政治无关。”吉拉德说。

  总理吉拉德此次到达新南威尔士州旨在为工党大选进行宣传,新州工党的支持率此前一直下滑,成为选举的重灾区。6月Penrith选区的州议席选举中,工党遭到逆转,此次吉拉德前来将主要介绍和澄清州政府和联邦政府的问题。据称,吉拉德此行很有可能在西悉尼着重宣传政府船民和难民政策。

  据悉,虽然工党和联盟党都没有透露任何竞选宣传章程,但两党今日达成协议将在25日国家新闻俱乐部上进行公开辩论。这是本届大选期间两党领袖唯一一次公开辩论。

  吉拉德在记者会上称将于当晚抵达大选宣传的下一站墨尔本。反对党领袖艾伯特18日已经到过西悉尼选区,目前还在维州墨尔本。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