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大连港全面恢复通航 “北油南下”受阻局面缓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1日09:52
  因管道爆炸事故引发停航而无法出货接货的油品贸易商终于等来了好消息。昨日,记者从辽宁海事局获悉,从昨日17时起,大连港全面恢复通航。

  据悉,大连新港输油管道爆炸起火事故发生后,为确保船舶通航安全,海事部门对大连港部分港区实施了临时交通管制。而通过近几日进行的海上清污工作,目前大连港受影响的部分水域通航条件已得到改善,辽宁海事局随即宣布全面恢复通航。

  在此前停航期间,中石油相关人士表示,由于大连新港的封锁影响,中石油“北油南下”的成品油受到很大限制。而该地区中石油炼化公司则表示,预计7月份后期将会暂停成品油下海配置业务。

  对此,易贸资讯分析师储节旺表示,中石油7月份“北油南下”的计划总量大概为173.5万吨,销往华东、华南、华北等地区,而大连地区的供应比重较大,所以如果大连新港的封锁持续10天以上,南方市场可能出现成品油供应趋紧的情况。

  此前,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新闻办主任刘凤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10天之内很难将污油清理干净。

  不过,随着恢复通航,南方行情将不会受到太大影响。“目前,华东、华南等地区还呈现供大于求的状态,整体购销情况很清淡,所以库存量处于高位,也就是说此前短时间的封港不会对供求关系和价格造成明显变化。”储节旺表示。(记者 郭奕涵)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