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湖北省委门前围殴老妇续:打人警察已被处分

来源:黄河新闻网
2010年07月21日10:10
陈玉莲至今仍在医院接受治疗
陈玉莲至今仍在医院接受治疗

头上的伤痕历历在目
头上的伤痕历历在目

   7月20日,湖北武汉市武昌公安分局通过当地网站表示:依据《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纪律条令》有关规定,已对3名在执勤中行为粗暴的民警作出处理决定,对民警肖某给予记大过处分并调离公安机关,对民警郑某、蒲某给予记过处分。

  事情发生在6月23日上午。退休护士陈玉莲来到湖北省委南大门前,准备进去办事。执勤武警战士要求其出示证件,给里面要找的人打个电话。“我拿出手机,正在拨号码时,突然不知从哪里冲出几个人,对我一阵拳打脚踢。很快,我就被打得什么都不知道了……”

  陈玉莲家属说,省委南大门的监控录像显示,围殴者有6人,都是人高马大的壮汉,殴打过程长达16分钟。

  事发当日,武汉市公安局、武昌区公安分局、水果湖街派出所等单位的负责人到病房看望陈玉莲并道歉。武汉市公安局迅速成立调查专班,连夜对民警执勤中涉嫌违纪的问题进行调查。同时将当事民警肖某、郑某、蒲某停止执行职务。

  武汉市公安局表示,民警在执勤中对群众行为粗暴是不能容忍的,已将此事通报全市民警,要求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严肃纪律,进一步严格队伍管理和文明规范执勤,坚决杜绝此类违纪问题再度发生。

  但是,陈玉莲对警方公布的打人起因并不认同。警方表示事发前,“民警要求她退至(省委南大门)警戒线外”,而她没有服从,民警“在拉扯中行为粗暴,致陈玉莲受伤”。而陈玉莲说:“当时我正在按武警战士的要求拨电话,根本没看清这些人是从哪里来的,他们一上来就打。我绝对没有硬闯省委大院。”另外,她认为必须将这些打人者清除出警察队伍。(记者田豆豆)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