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专家:各地洪灾属局部灾害 未形成全流域大洪水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21日10:45
  中广网北京7月2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18分报道,国务院新闻办今天(21日)举办新闻发布会,水利部副部长刘宁介绍了当前的防汛抗洪的情况,提到汛情多、超警戒线情况发生的比较多,灾害种类比较多。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防洪抗旱减灾研究所的副所长、高级工程师向立云教授表示:我国今年灾害种类比较多,汛期相对来较早,出现城市暴雨、集中暴雨的地方比较多,但是从整个形势来看,现在还是属于局部和区域的灾害,各大流域没有形成全流域的大洪水。

  在相同的流量或者降雨量差不多的情况下,为何现在能看到比往年更高的水位?向立云表示,造成这种原因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保护面积扩大,洪水归巢,所以同等降雨条件下,会出现更高的水位,更大的流量。第二是河道的治理,河道缩窄,或者是由于有些地方水土流失,造成河道的瘀积,泥沙含量,只要冲瘀平衡没问题,如果瘀积在河道,造成河道过水面积减小,会在同等水量或者同等降雨下会使水位抬高。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