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老教授疑遭女公交司机殴打 谁先动手成疑问(图)

来源:昆明信息港
2010年07月21日10:52
杜东枝在医院里输液 记者黄雪飞/摄
杜东枝在医院里输液 记者黄雪飞/摄

  老教授疑遭公交女司机殴打 谁先动手成疑问

  杜东枝,1933年11月生于杭州,云南大学中文系教授。曾任云南省大学生联合会主席,中文系副主任,云南省高级职称评委会委员,2008年获“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老专家”荣誉称号。

  昨日下午,记者在昆医附一院医院病房内见到云南大学知名教授杜东枝时,这位77岁的老教授病情已经有所缓解,但回忆起当时的情形,老人异常愤怒:公交车上有人丢手机,乘客都不能下车,乘坐公交的市民都可能碰到这样的经历,但前日下午,杜东枝因为有心脏病要求下车吃药,遭到司机拒绝之后双方发生争执。杜东枝称自己被司机一掌打飞了眼镜,引发心脏病住院。对此,公交公司也有自己的说法:是杜东枝要求下车不成,先动手打女司机才引发冲突……

  老教授说

  公交司机一掌打飞自己眼镜

  记者在病房内见到杜东枝时,老人还在吸氧,头上还有一小道血痕。说起当时的情形,他显得有些激动:前天下午,他在南屏步行街买完两本《红楼梦》后,乘坐84路公交车回家,车到龙泉路时,突然有乘客说:“我的手机被偷了!”有人报警后,公交车就靠路边停了下来。因他患有严重的心脏病,而且一周前刚刚出院,医生叮嘱他要按时吃药。在公交车上等了30多分钟,警察一直没到。当时他坐在后排,他走到前面找公交司机,希望司机能够特事特办,允许他先下车回家吃药。“我才说了几句话,那个女司机就指着我的鼻子大骂。”他实在受不了这种辱骂,就把那个女司机的手挡开了,没想到,对方突然一掌打过来,把他打蒙了。等他反应过来,自己的眼镜已经被打飞在车厢里,镜片也脱落了。

  要求:赔礼道歉赔偿损失

  杜东枝也承认,被对方辱骂和打了一掌之后,自己实在受不了这种侮辱,也还手和对方打起来。整个争执持续了几分钟,后来自己心脏受不了,就坐到了后排。随后,公交司机报警之后,警察赶到现场,把双方都送到了医院。当天,杜东枝因为心脏病又犯被转到云大医院治疗。杜东枝老人和他的家人认为,如果刚开始公交司机就和气地解释,他们并不会因此发生争执,而且老人被打之后,公交公司的人并没有到病房看望过他。杜东枝说:“我只是需要对方的一个道歉,但直到现在他们都没有一个说法。”对此,杜东枝老人的家属提出,公交公司必须对此事作出合理的解释,并赔礼道歉,赔偿医疗费和精神损失费。

  杜东枝的妹妹杜女士告诉记者,当时事发之后,他们赶到医院时,杜东枝脸色惨白,已经语无伦次。让他们疑惑的是,后来据警方告诉他们,当时在公交上就已经做过笔录,几位乘客作证是她哥哥先动手的。“他们找人作证时,并没有对杜东枝做笔录,这样单方的说法我们无法信服。”杜女士说,任何常人都无法想象,一个已经77岁的老人,而且刚刚出院,怎么会平白无故地先打对方呢?

  公交公司

  老教授先动手打司机

  当天究竟谁先动手?问起当天发生的事情,公交六公司32车队书记高俊也很气愤。事发后,公交司机第一时间打电话给他,他立即赶往现场处理。

  “事情大约发生在下午6点左右,公交车停在龙泉住宅区附近。”高俊说,他到现场后听车上的乘客和司机讲述的事情经过是这样的:车上有乘客的手机被盗后,要求司机不能开门让人下车,并打电话报警。但20分钟过去了,警察都没有来。女司机从驾驶室往外看警察来了没有时,杜东枝突然冲上前打了司机后背一拳,要求下车。司机向杜东枝解释不能开门,但是杜东枝却说司机骂他,双方发生了争吵,老人先动手后,很快被其他乘客将双方拉开,所以没有对司机造成什么损伤。

  高俊说,民警到达现场后,让杜东枝和司机去派出所调解,杜东枝不去,表示愿意赔给女司机50元。但女司机要求去医院检查,于是双方到了医院。此时杜东枝家人也赶到医院,一到医院就说杜东枝是受害者,还抢先挂号让杜东枝先去看病。这样的举动让公交司机气愤不已。双方一直因此扯皮到前晚9点半。

  高俊还给记者提供了一位当时在车上证人的电话,但昨日下午6点,记者拨打这位证人的电话时,却是“呼叫转移”。(春城晚报 记者李荣 陈洁 实习生杨茜)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