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民工讨薪被殴致重伤 被打者与公司各执一词(图)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0年07月21日08:34
童兰英躺在病床上,右腿膝盖骨被石膏、夹板和纱布紧紧包着。记者 徐庆成摄


  广西新闻网记者 徐庆成 实习生 刘凯

  6月19日,工头童兰英到隆百高速公路12标项目部讨薪,被打成重伤。当地医院下的病情诊断证明书为:右髌骨开放性骨折、脑震荡、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而承建隆百高速公路12标的广西路桥总公司三分公司(以下简称三分公司)相关人士表示,童兰英被打与项目部无关。

  陈述经过:

  讨薪不成反被殴致伤

  7月15日,记者在医院见到了转至南宁治疗的童兰英,他的左腿膝盖被打伤痕明显,弯曲困难;右腿膝盖骨被石膏、夹板和纱布紧紧地包着。

  童兰英向记者讲述了被打的缘由。去年10月8日,童兰英所在的劳务队到广西路桥总公司隆林至百色高速公路土建(路基)第12标段第一预制场,进行预制梁构件施工。今年5月31日,劳务队完成了劳务分包作业。按劳务分包合同约定,项目部应在6月18日结算余款,可到了6月19日项目部仍未结算。当天上午,他和工友来到12标项目部找项目经理伍某询问缘由。伍某称是周末,让他们6月21日再来。当时,有个姓班的民工问伍某是否能确定6月21日给工钱,伍的回答是不一定。班听后情绪激动,随手将一个矿泉水瓶扔向伍某。伍躲开矿泉水瓶后立即掏出手机打电话。不久,一辆车牌号为桂AW3008的专用车拉了10多个人到项目部饭堂,找刚才扔矿泉水瓶的工人。

  劳务队钢筋工班长蓝桂贵告诉记者,那些人在现场没有找到姓班的民工,又到预制场和宿舍寻找,但都没有找到人。随后,这些人又坐桂AW3008回到项目部,另一辆车牌为桂AW7816的车也拉了10多人来到项目部。

  现场的另一名目击者蓝海文说:“这些人拿着砍刀问童兰英‘扔矿泉水瓶的人在哪’,童兰英想打电话让其他人帮找,但就在他打电话时,其中4个人冲了过来,将童兰英打倒在地,用砍刀的长柄打他的腿、膝盖。我想打电话报警,但他们把我的手机抢走了,在场的其他工友的手机也都被没收,一个行凶者还威胁现场的其他民工不准报警。”

  三分公司:

  民工被打与项目部无关

  童兰英讨薪被殴打致伤,情况是否属实?15日下午,记者来到三分公司采访。

  该公司综合办公室一名梁姓工作人员称,事情的真相并非童兰英所说的那样。不过具体的情况需要和公司领导沟通后才能接受采访。

  7月16日,梁将一份三分公司《关于说明隆百12标劳务队伍纠纷事件真相的函》送到本报。该函陈述,今年6月19日前,隆百12标已按照有关规定及劳务合同,按时结算童兰英劳务队工程款,不存在拖欠民工工资现象。6月19日打架事件属于两支劳务队伍之间闹事造成的,与隆百12标项目部无关。隆百12标已于事发期间及时向当地公安机关报告,现由公安部门处理。

  该函还明确,由于童兰英劳务队曾在隆百12标施工,并且事发项目部,本着人道主义精神,项目部已为伤者支付医疗费2.5万元。伤人事件发生后,童兰英所在的劳务队聚集了100多名不明真相的群众到隆百12标项目部闹事。在当地公安部门的协调下,闹事者才离开现场,项目部还为闹事者支付了在百色的1.8万元食宿费。

  记者在医院采访时,护士把童兰英的妻子叫了出去,不一会儿,童兰英的妻子回来说:“医院通知我们,医疗费已欠1000多元,若再不交款,就要停我们的药。”看着躺在床上的丈夫,她擦了擦眼泪说:“医生说他的右腿膝盖粉碎,即使手术成功,也会留下后遗症。如果手术不成功,会完全丧失劳动能力。”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