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惠州提前启动预案迎战热带风暴“灿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1日11:12
  中新网惠州7月21日电 (肖桔川 马云霞) 今日记者从广东惠州边防获悉,为了迎战今年第3号热带风暴“灿都”,目前该市已提前启动防台应急案,对海上工作人员进行防台宣传,并配备了20条摩托艇随时应对各种突发险情。

  据了解,今年第3号热带风暴“灿都”的中心, 20日17时已在广东阳江东南方大约510公里的海面上,即北纬18.2度,东经114.9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9级(2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0百帕。

  预计,风暴中心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加强,并逐渐向深圳到湛江沿海靠近,并有可能于22日凌晨到下午在这一带沿海登陆。

  惠州边防有关人员介绍,为了全面迎战“灿都”, 该市已提前启动防台应急预案,组织惠东、大亚湾沿海全部基层单位官兵24小时轮流值班巡逻,对辖区内码头、岙口、沿海景区、海上养殖渔排等重点部位进行安全隐患排查达230余处,对海上作业人员进行防台宣传2458人次。边防官兵们会积极争取保证出海渔船100%回港避风、鱼排养殖人员100%上岸避风、海上作业人员100%转移上岸、居住在危险地带的人员100%转移到安全地带、沿海旅游景点100%保证游客安全。

  同时,惠州边防官兵也分别在惠东和大亚湾区成立了两个抢险救灾突击队,并配备了20条摩托艇随时应对各种突发险情。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