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阳城陶瓷工业园污水流入沁河

2010年07月21日11:23

  来源:山西青年报

污水就从这里流到了沁河
污水就从这里流到了沁河

  ■本报记者 张磊 文/图

  昨日,记者跟随“山西污染减排新闻采访团”来到晋城市阳城县境内发现,位于该县东部的陶瓷工业园区内,近十个陶瓷生产企业所排出的工业污水,直接流入获泽河,后汇入沁河,而企业生产的碗、碟等陶瓷残次品也任意堆放在河道两旁。

  “沁河水质优良,达到地表水三类标准,本来是省内唯一未受污染的河流。出现这样的违法情况,我们将严肃处理。”阳城县环保局一副局长在现场表示。

  获泽河,是沁河的支流,发源于山西省沁水县土沃乡白华岭,流经白桑乡坪头庄,汇入沁河。而阳城建筑陶瓷工业园区,位于县城东4公里的获泽河畔,以建瓷制造业为主业,围绕主业形成生产、展示、销售、服务等有机的产业集群,规划时拟建成北方最大的建瓷工业园区和建瓷市场。

  “园区是 2004年建成的,这几年来陆陆续续招商招来了多家陶瓷生产企业。”现场一位村民告诉记者,“但 是近两年来,陶瓷生产企业 的工业废水,没有经过任何处理,就直接排入获泽河,严重影响到了附近居民的饮用水安全。”

  记者用矿泉水瓶从河道中打了一瓶乳白色污水,隔了十分钟,没有沉淀生成。附近居民表示这都是陶瓷烧制过后的有害污水,而记者找到企业时,竟有企业称,这是由于前一晚下过雨后所致。

  在排污口两旁河道上,堆积了很多陶瓷残次品。记者了解到,这些陶瓷厂自建成后就一直是这样排污,致使附近的北安阳村村民的生活用水受到了严重污染,该村的生活用水要从邻村取水,对生活造成了严重影响。

  知情人士告诉记者,该园区内企业长期违法生产,原料分散堆放,粉尘污染严重,废渣乱堆乱放,造成严重的二次扬尘污染,影响当地环境质量,成为老大难问题。

  阳城县环保局表示,9月底前将在园区污水管网总排放口建成一座污水循环沉淀池,实现污水循环再利用。并督促部分企业瓷片切割降温废水进入生产污水循环处理系统。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