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意遗迹被盗艺术品遭没收 日古玩商称合法购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1日11:22
  中新网7月21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藏在瑞士日内瓦一仓库内的337件古罗马时代艺术品日前被意大利有关部门没收,原因是它们是在意大利的遗迹中被人盗掘的艺术品。仓库所有人现居英国的日本古玩商(66岁)20日接受采访时承认一部分艺术品为其所有,并称他“从正规渠道购入,完全不知道是盗掘品”。

  “共同社”消息,意大利有关部门16日宣布,他们在瑞士当局的协助下没收了这批艺术品。其中包括被称为“双耳瓶”的古代陶瓶、大理石人像、湿壁画等,估价约为1500万欧元。

  据这名古玩商称,不少艺术品都是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购入的,一直存放在自己使用的日内瓦仓库内,意大利警察局此次以盗掘品为由要求归还。

  他还称“这些艺术品是通过国际拍卖或从顶级艺术品商手中购入的,没有任何法律问题,但因上法院打官司也会耗费时间和金钱,所以在和意大利当局协商之后决定以捐赠的形式主动归还”。据悉此事调查工作已经结束,未被立案。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