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格尔木河发生超历史洪水 温泉水库险情得到控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1日11:25
  中新网7月21日电 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刘宁表示,今年青海格尔木发生了强降雨,导致格尔木河发生了超历史的洪水,超过了两千年一遇流量的洪水。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刘宁介绍当前防汛抗洪工作情况。

  刘宁介绍,格尔木河上面有三个支流,汇到格尔木市组成了格尔木河。其中温泉水库就在它的右支流雪水河上,这个雪水河上两千年一遇的流量是560多个立方米每秒,但是今年最大达到了700多个立方米每秒。

  温泉水库建在雪水河的上游,流域面积9000多平方公里,来水既有昆仑山融雪洪水,也有降雨引起的洪水。由于它在无人区,海拔将近4000米,因此这个水库出险以后,抢险工作非常困难。但是当地政府和青海省省委、省政府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进行了及时的抢险,目前水位回落,已经低于当时的最高水位0.5米左右,应该说险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

  刘宁称,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格尔木河的汛情,国家防总总指挥回良玉副总理也多次作出批示。因为今年4月份青海玉树发生了地震,如果格尔木的温泉水库再出现大的问题,将会对青海的经济社会带来很严重的影响。因此,我们采取了多方面的抢险措施,目前水库是安全的,险情已经得到了有效控制。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