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重庆堰塞湖水位上升新添垮方 最新抢险方案敲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1日12:11
  中新网重庆7月21日电 (章莹 曾利平 樊官勇)据21日10时许从重庆城口罗江河堰塞湖抢险现场传回消息称,自20日晚8时起,堰塞湖上游出现降雨,至今日凌晨4时,堰塞湖水位上升50余厘米,与此同时,垮蹋体上方新增了垮方,增加了抢险难度。目前最新抢险方案已经会商敲定。

  据重庆市水文局局长苏金扬介绍,截至今天上午11时,堰塞湖水位在昨天基础上下降不大。现场专家认为,在保证不溃坝的前提下,爆破对于排险效果不明显。

  目前,国家水利部副部长矫勇与现场专家共同会商确定了新的抢险方案:在昨晚9时抢通的一条直达坝体的道路基础上把路面下降3米,把原来“V”字型泄洪口变成“喇叭”型泄洪口,以此拓宽挖深泄洪道。

  据悉,由于城口道路损毁严重,大型推土机无法进场作业,当地政府部门正竭尽全力从县外调运大型挖掘机赶赴现场。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