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发改委:南方部分暴雨受灾地区菜价回落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21日12:34
  人民网北京7月21日电 (记者贾玥)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日前表示,随着各地政府加强调运以及天气状况的好转,我国南方地区因近期遭遇暴雨洪涝灾害天气一度大幅上涨的菜价已有所回落。

  发改委方面指出,针对灾后蔬菜价格大幅上涨问题,各地加强蔬菜等农产品价格监测预警和市场价格监管,积极组织调运、补贴流通,努力保障灾区蔬菜市场供应,稳定蔬菜价格。如江西省在受灾地区迅速部署价格应急监测,实行一日一报,加强价格监督检查。抚州市、鹰潭市物价局对辖区内超市、农贸市场重点巡查,发放稳定物价提醒书,同时还制定价格调节基金启动预案,准备对灾区蔬菜种植户给予蔬菜种子补贴,促进蔬菜生产尽快恢复。

  据悉,随着各项应对措施效果的显现,加之天气状况好转、市场供应增加,大多数受灾地区前期涨幅较大的蔬菜价格已经出现回落。广西梧州市空心菜、上海青、大白菜、冬瓜等蔬菜价格已经比前期高点分别下跌60%、24%、0.13%和0.33%。江西省6月24日洪涝灾区市场主要蔬菜价格就已基本恢复至灾前(6月20日)水平。安徽省前期涨幅较大的蔬菜价格近日已趋于稳定,主要蔬菜品种价格大多已经回落至灾前水平。

  南方受灾地区菜价究竟上涨了多少?据安徽省物价局监测,出现严重洪涝灾害的安庆、池州等地,受灾初期蔬菜价格与受灾前相比,7月12日安庆黄瓜、小白菜价格涨幅高达83.3%和66.7%;池州小白菜涨幅上涨近1倍。

  据介绍,发改委目前已部署受灾省份加强监测,密切关注重要商品市场供应和价格动态,防范各种异常价格波动。 (来源:人民网-时政频道)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