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英首相将递交释放洛克比空难凶犯文件 拒绝质询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1日13:41
  据外媒报道,正在华盛顿访问的英国首相卡梅伦向美国总统奥巴马承诺,将递交有关释放“洛克比空难”凶犯的文件,但拒绝接受质询。

  美国当地时间20日,卡梅伦与奥巴马在白宫东厅举行会晤。卡梅伦承诺他将递交有关释放“洛克比空难”凶犯利比亚人迈格拉希的最新文件。但在随后举行的记者发布会上,卡梅伦拒绝了美国参议院提出的接受公众质询的要求。

  卡梅伦解释说,苏格兰议会已经举办过一次质询,既然大家一致同意释放凶犯是个错误的决定,那么任何其他质询已经没有意义。

  卡梅伦透露,他已经要求内阁秘书检查所有文件,看看还有什么更新的内容需要公布,而且他将向前任政府的部长们咨询公布文件的相关事宜。

  对于前任市政府释放导致270人丧命的“洛克比空难”凶手的行为,卡梅伦表示:“那是一个很坏的决定。”

  1988年12月21日,执行法兰克福-伦敦-纽约-底特律航线的泛美航空103号班机在苏格兰边境小镇洛克比上空爆炸,270人罹难。

  利比亚阿拉伯航空公司的前保安主管迈格拉希和他的助手于1991年被指控为凶犯。苏格兰法庭于2001年1月31日裁决迈格拉希罪名成立,被判终生监禁,建议最少服刑二十年。2003年8月15日,利比亚正式对空难承认责任。

  2009年8月20日,英国苏格兰司法部门宣布,释放正在英国服刑的迈格拉希,理由是他患有晚期前列腺癌,只有3个月的时间。美国总统奥巴马就此发表谈话,认为提前释放他是一个“错误”,并且要求利比亚政府对其实施软禁。

  外界认为,释放迈格拉希是一笔交易,英国希望以此来稳固与利比亚的贸易和石油利益。(中新网7月21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