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学校躲进幼儿园补课 教育局: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21日13:51
  中广网扬州7月21日消息(记者刘海涛)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时49分报道,尽管教育部门三令五申要求减负,不允许暑期补课,但是在江苏扬州,一些地方辅导班、培训班依然是变着花样粉墨登场,记者在调查中发现,有学校为了躲避教育局的巡查,竟然让高中生躲在幼儿园里补课。

  目前,这种违规补课的现象在扬州还不少,记者在采访中还发现有的学校是跟校外的培训机构合作,让学生在校外的培训机构里补课等等。目前家长对此看法不一,不赞成的家长就举报了学校的这种违规行为,大部分的家长对此是无所谓的态度,认为学校都在补课,如果自己孩子的学校没有补,担心孩子开学后落后于其他学校的学生。还有的家长认为孩子暑假在家,不是玩电脑就是看电视,还不如到学校去补课,这样家长也放心。持这种心态的家长也不在少数。

  教育局表态不支持,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局也承认目前培训市场上鱼龙混杂,给管理造成了很大的难度。教育部门表示:他们将从源头上禁止在职教师到培训机构兼职上课。如果培训机构没有好的老师,那么市场也会渐渐地削弱。有专家建议学生家长,暑假里让孩子阅读一些名著、外出旅游,或者参加社会实践、锻炼身体,开展一些适合兴趣或者爱好的培训是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