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警卧龙森林中队官兵护送大熊猫“回家”(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1日13:26
  新华网消息:2010年7月20日,在震后孤岛坚守2年并转入灾后重建的武警四川省森林总队卧龙中队官兵严阵以待,迎接"阔别"两年多的国宝大熊猫重回故乡--卧龙自然保护区。

  2008年"5.12"汶川特大地震灾害,使卧龙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受到严重破坏,大熊猫研究中心也一度变成废墟。为了使大熊猫能有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卧龙森林中队官兵积极协助卧龙管理局将圈养大熊猫安全护送到雅安碧峰峡熊猫基地。

  700多个日日夜夜里,卧龙森林中队的官兵们无时无刻不在思念曾经朝夕相处的"朋友"。他们坚信,只要保护区恢复原来的面貌,大熊猫肯定能回来。于是,官兵们把全部的精力都投入到恢复灾区重建中,希望能把大熊猫尽快接回家。

  2010年7月20日10时,卧龙森林中队接到管理局通知,大熊猫" 英屏、紫竹、草草、张卡 "将于下午18时回归卧龙大熊猫研究中心,请求中队担负熊猫回归的警卫任务。

  17时30分,中队长李建军、排长曹洪才带领8名战士按照预案迅速进入警卫位置,等待大熊猫回归。

  18时,装载大熊猫的卡车缓缓驶入研究中心。车辆停稳后,战士们小心翼翼地把大熊猫抬下车。由于地震的破坏,前往苑内的道路全部被山石所掩盖,战士们只能脚踩乱石一步步向前挪动,稍有大意,人与大熊猫就可能同时掉进几十米深的悬崖。经过近1小时的努力,憨态可掬的" 英屏、紫竹、草草、张卡 "重新回到了修葺一新的圈舍,开始了震后故里的新生活。(曾鹏、贾学平摄影报道)
武警四川省森林总队卧龙中队官兵护送大熊猫回家。

武警四川省森林总队卧龙中队官兵护送大熊猫穿越震后山道。

武警四川省森林总队卧龙中队官兵小心翼翼地把大熊猫从车上抬下。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