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韩未来数月准备进行约十次联合海军演习(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1日13:59

  为参加韩美联合军事演习而抵韩的美国航空母舰“乔治·华盛顿”号,21日在驶进海军的釜山基地。(韩联社)

美国“猛禽”F-22
美国“猛禽”F-22

  中新网7月21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韩国国防部星期三(7月21日)透露,韩国和美国未来数月准备进行约十次联合海军演习。

  美国和韩国国防部长星期二已经在首尔宣布将在本月25至28日在日本海(韩国称“东海”)进行海军演习。这将是未来一系列演习中的第一个。

  韩国国防部没有透露有关联合军事演习的具体日期安排。不过韩国媒体则报道称,韩美海军计划9月在黄海(韩国称“西海”)进行一次大型的反潜艇演习。

  中国军方此前已表示反对美韩在黄海军演。中国解放军副总参谋长马晓天曾表示,美韩两国黄海军演“距离中国领海很近,我们非常反对”。

  按韩国方面早先的说法,定于25日开始的韩美海军演习原本也要在黄海进行。美国军方否认演习与中国有关,而是坚持演习针对的是朝鲜。

  另据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透露,由于朝鲜方面拒绝接听美国和韩国军方的电话,联合军司令部星期二用扩音喇叭喊话方式,向朝鲜通报了本周末将要举行韩美联合海军演习的消息。

  联合国军司令部还向中国、日本和俄罗斯通报了演习的消息。

  根据透露,这次演习将有韩国和美国海军的20艘舰艇、200架飞机和8000名军人参加。

  目前,将参加演习的美国“乔治·华盛顿”号航空母舰以及 “麦克坎贝尔”号和“约翰·麦凯恩”号宙斯盾驱逐舰均已抵达韩国釜山港。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