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朝鲜媒体指责韩美联合军演违反安理会主席声明(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21日14:41
  新华网平壤7月21日电(记者 高浩荣 赵展)朝鲜《劳动新闻》21日发表评论说,韩美将举行的海上联合军事演习“完全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发表的主席声明”。

  评论说,韩国最近举行的外交和安全政策协调会宣称,将与美国在朝鲜半岛海域举行海上联合演习,并将加强对朝心理战,继续执行中断朝韩合作的政策。这说明韩国当局仍然在推行对抗政策。

  评论认为,缓和朝鲜半岛紧张局势、维护和平是朝鲜民族和国际社会的一致要求。同时,“在当前形势下已经出现了对话的动向”。但是韩国当局却无视这一趋势,依然“非理性地沉陷于狭隘的对抗观念之中”。

  评论说,朝韩对抗“决不是解决问题的出路”。如果韩国当局回避现实,继续推行战争和对抗政策,朝鲜也决不会坐视不管,而将坚决加以对应。

  韩国政府5月24日宣布将与美国举行联合军演,但演习日期被多次推迟。韩国军队联合参谋本部7月20日说,韩国与美国决定将于7月25日至28日在韩国东部海域(即日本海)举行联合军事演习。
  7月20日,在韩国首尔,韩国国防部长官金泰荣(前右)与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前左)会谈。韩国军队联合参谋本部20日表示,韩国与美国决定于7月25日至28日在韩国东部海域(即日本海)举行联合军事演习。韩国国防部长官金泰荣和来访的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在当天的会谈中商定了军演的日期和规模。新华社/联合通讯社
  美国国防部2010年7月19日宣布,美国海军“乔治·华盛顿”号航空母舰将于7月21日至25日访问韩国,并将参加于7月25日至28日在韩国东部海域(即日本海)举行的美韩联合军事演习。这是2008年9月25日在日本横须贺拍摄的美国“乔治·华盛顿”号航空母舰的资料照片。 新华社记者任正来摄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