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朝媒报道世博朝鲜馆引反响 参观者想购买金正日著作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1日15:27
  新华网平壤7月21日电(记者姚西蒙 赵展)朝鲜《劳动新闻》21日发表文章说,近日正在上海举行的世界博览会吸引了国际社会的瞩目,其中独具特色的朝鲜馆更是在参观者中引起了巨大反响。

  文章说,朝鲜此次以“人民的乐园”为主题参加了本届上海世博会,朝鲜馆以其独特的结构和丰富的内涵吸引了参观者的目光。建筑物外墙以大型共和国国旗和千里马铜像为装饰,内里分为“今日的平壤”、“作为公园城市的平壤”、“拥有悠久历史的都市”、“我们人民的幸福生活”等4个部分。通过以主体思想模型为中心展开的大型全景图、公园喷泉模型、山城和高句丽坟墓壁画模型和大型液晶电视画面等,将美丽、现代化的平壤、幸福生活的朝鲜人民、在社会主义强盛大国建设中所取得的成果,以及悠久灿烂的朝鲜文化,生动直观地展示出来。

  据朝鲜馆馆长李成云的介绍,到朝鲜馆参观的观众平均每天1万名左右,特别是在今年5月份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访华后,世界许多国家新闻媒体争先恐后到朝鲜馆进行采访,还有许多参观者想要购买金正日的著作,以及有金正日图像的邮票。 上海世博会协调事务局副局长周汉民在接受《劳动新闻》采访时说,朝鲜馆的主体思想塔、喷泉中的儿童雕像都给参观者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相信在世博会闭幕后仍然会在人们的记忆中永存。

  文章说,参观者都异口同声地称赞朝鲜馆通过历史和现实完美的结合,以“公园城市”闻名的平壤、将朝鲜的历史和文化的发展很好地呈现出来,并祝愿朝鲜人民在强盛大国建设中取得更大的胜利和成果。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