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大马高教部积极对高校开展改革 华文科渐获重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1日15:56
  中新网7月21日电 据马来西亚《东方日报》消息,马来西亚高教部副部长何国忠表示,该部门在近两年内逐步对国内高等学府进行改革,华文科不被重视的情况有显著改变。

  他指出,除了设立孔子学院,高校也有以华语为媒介语的科目。高教部也与中国大陆和台湾的著名大学联办“双联课程”,让大马学生可完成大学课程或考取硕士或博士学位。此外,来自独中考获统考文凭的学生,也能申请政府奖励金。

  他说:“华裔子弟进入国立大学的几率已提高至92.3%,即在1000人中就有923人有机会深造,足以证明他们只要考获一定优异成绩,就能拥有进入任何一所大专门槛的资格。希望来年会有更令华社满意的新趋向。”

  他强调,虽然两年来的改善并不能尽如人意,但他是始终抱着与许多教师一样的心态,即只问耕耘,不问收获,尽量争取和改善高教部的措施和行政,为华裔子弟安排各种有利的权益。

  何国忠也促请教育工作者,不要忘记人文价值的重要性。他指出,如今的学生已被课本压得喘不过气,缺乏文化熏陶会使学生的创造力逐步“退化”。他希望在老师们的互动和关爱下,能改变现有的学习环境。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