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金塔煤矿透水事故:4具遇难者遗体升井 9人情况不明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1日15:58
  甘肃金塔煤矿透水事故:4具遇难者遗体升井 其余9人情况不明

  新华网甘肃金塔7月21日电(记者朱国亮、王志恒)截至7月21日上午,甘肃金塔芨芨台子煤矿2号井透水事故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善后工作也已展开,部分被困矿工亲属已赶到金塔县。

  记者在现场看到,来自靖远煤业集团公司救援中心、窑街煤电集团公司救援中心、张掖市矿山救护大队、酒泉救护大队肃北中队的50多名专业救援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展开搜救。另有数百名武警和消防官兵、附近煤矿的工人以及当地政府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在地面协助救援。

  据事故现场救援指挥部提供的消息,到7月21日11时,已架设的6台排水泵累计排水4255立方米,塌方部分正在抓紧清运,已向前推进5.3米。专业搜救队员累计下井搜救达18次。截至目前,13名被困人员中,已有4具遇难者遗体升井,其余9人情况仍不明。 据现场一位指导救援工作的技术负责人介绍,他下井后查看发现,现在井下主巷道水已不多,但由于井下情况复杂,支巷道较多,且多注满了水,同时塌方块体较大,被困人员分布分散,位置多有变动,救援工作仍存在一定困难。

  在救援工作紧张有序进行的同时,善后工作也已展开。事故现场救援指挥部介绍,金塔县抽调59人成立了善后安抚工作组,设置了法律咨询服务、矿工家属登记和善后处理三个工作处,开展被困矿工家属的接待安抚工作。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