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贵州省上半年外贸进出口总值为12.86亿美元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21日15:35
  今年上半年,贵州省外贸进出口总值为12.86亿美元,同比增长12%,其中,进口6.01亿美元,增长43.9%;出口6.85亿美元,下降6.2%,成为全国出口唯一下降的省份。受出口下降拖累,我省出口、进出口增速均列全国倒数第1位。

  贵阳海关统计,上半年,东盟为我省第一大进口来源国和第一大出口市场,继续保持了最大贸易伙伴地位。与我省双边贸易总值为3.58亿美元,增长1.5倍。美国和澳大利亚分别为我省第二、三大贸易伙伴。占全省比重81.86%的贵阳市进出口总值为10.53亿美元,增长15.5%。

  海关分析认为,国际市场逐步回暖,主要进口商品硫磺、橡胶价格大幅上涨,使得两项商品进口总值均成倍增长,而上述两项商品进口总值占到全省进口总值的33.3%,直接拉动全省进口增长28.6个百分点;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建成,我省自东盟进口增长明显,同比增幅高达1.5倍,拉动全省进口增长42.5个百分点。

  出口方面,我省上半年主要受化肥旺季关税影响,使得化肥出口总值下降9.9%。受烟草公司转制影响,我省烤烟出口量下降13.3%。受瓮福集团对沙特投资结束以及贵州斯奈克玛新艺叶片铸造有限公司飞机发动机出口减少等影响,我省机电产品出口下降50.5%。

  下半年,随着化肥使用淡季国家调整关税契机的到来、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带动、主要出口企业转轨等利好因素的呈现,全省进出口形势预计将会有所好转。(本报记者 王蕾)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