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洛杉矶国际机场安装全身扫描仪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1日16:22
  新华网洛杉矶7月20日电(记者 王军)为增强防范恐怖袭击能力,美国洛杉矶国际机场20日起在所有航站楼配备一种高科技全身扫描仪。

  美国运输安全署女发言人苏珊娜·特雷维尼奥对新华社记者说,洛杉矶国际机场目前只有4台这类仪器,安装在汤姆·布莱德利国际航站楼和6号航站楼。今后,将在所有9个航站楼各安装至少一台全身扫描仪。

  据介绍,这种全身扫描仪由加利福尼亚州一家企业生产,它采用“后向散射高级成像技术”,能借助低强度X光,在不与乘客身体接触的情况下进行全身扫描,使试图携带金属武器或非金属性质爆炸物的恐怖分子无处遁形。

  但与此同时,扫描仪也会让乘客隐私部位“暴露无遗”。对此,美国运输安全署官员表示,负责仪器现场操作和辨识图像的人员分属两个部门,仪器形成的图像不注明乘客姓名,无法储存、提交和打印,在有关人员辨识之后立即删除,因此不会出现公众所担心的侵犯隐私问题。 根据规定,是否接受这种仪器检验将由乘客决定,乘客可拒绝进入配备这种仪器的安检通道,而选择其他替代性安检方式。

  据统计,美国运输安全署目前在全国38个机场配备了134台这类仪器,并计划在年内使总数增加到450台。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