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政治与经济 > 朝鲜最新动态

希拉里:美考虑采取冻结资产等制裁措施促朝弃核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1日16:25
  中新网7月21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美国国务卿希拉里21日就六方会谈重启问题表示,若朝鲜进行可行的努力,且六方都达成协议,可以讨论重启会谈的问题,但目前还未发现朝鲜有弃核迹象。她同时表示,美国考虑对朝鲜发起更多制裁措施。

  据报道,韩美两国外长和防长21日当天下午举行“2+2”会谈后,在韩外交通商部办公大楼召开联合记者会,发表了联合声明。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在记者会上表示,朝鲜应对“天安”舰事件负责,应表现出不可逆转的弃核决心,并中断挑衅行为和好战行为。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发现朝鲜有弃核的迹象。

  希拉里称,作为“天安”舰事件后续应对措施,将更严厉地落实联合国第1718号和1874号对朝制裁决议,促使朝鲜放弃核计划和挑衅行为。

  希拉里说,在非扩散问题上,美国在考虑冻结支援非法活动的个人和银行的资产,并禁止朝鲜外交官访问外国。

  希拉里还强调说,非扩散及裁军特别助理官罗伯特·埃因霍恩(Robert Einhorn)近期内会访问韩国,采取以金融制裁为主的双边制裁措施。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