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沪深股市反弹暂歇 后期股指有望震荡攀升(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21日17:23
  由于外围市场在近期持续回暖,早盘A股市场延续着近期的强劲反弹走势,出现了小幅高开的格局,其中上证指数以2477.75点开盘,小幅高开2.33点。不过,由于强周期性个股的迅速回落,午后,电力股集体反弹,指数出现一定回升。至收盘,沪指收于2535.3点,涨0.26%,成交1072亿元;深成指收于10324.1点,跌0.15%,成交911亿元。
=今日盘面:两市涨跌互现 沪指出现四连阳=

  沪深股市反弹势头暂歇

  连续两个交易日强势上行之后,A股反弹势头暂歇。21日上证综指维持升势但涨幅明显减弱,深证成指则率先出现回落。

  =后市分析:后期股指有望攀升=

  强周期性板块的活跃表现,即煤炭、有色、钢铁等资源股的低位放量涨升,使得股指出现了两根中阳,对6.29长阴几乎实现了收复。强周期品种历来是基金、机构对后市看法的体现,二季度方面,此类品种恰恰是被减持最大的区域,因为强周期品种的走强与市场环境、经济发展因素关系最为密切,如今此类品种再度活跃,的确令做多资金是一种提振。

  是超跌反弹?还是转势?

  本周股市出现近期少见的乐观。成交明显放大,象今天两市成交近2000亿。从上周一天1000亿,到今天一天2000亿,这是一大跨越。个股表现活跃,也有了赚钱效应,板块轮番上涨,市场上的各路资金蠢蠢欲动。

  眼下行情,是超跌反弹?还是调整结束?或转势?人们对眼下行情的判断,可谓众口难调,各说各话。

  乐观者激情洋溢,认为经过这么长时间,这样深幅的调整,已经出现转折,新一轮行情有望展开,至少是中级以上的上涨行情。这种观点最受欢迎。跌久了,人心盼涨,人心思涨。谨慎者心有余悸,尽管也认为行情应该涨了,但政策没给出积极的信号,而且强调政策调控没有改变。因此,认为眼下的行情,是超跌反弹,或技术性反弹。但反弹的延续能力明显不足,调整没有结束。悲观者继续悲观,任凭大盘如何反弹,他们始终如一,认为大盘下跌才是正道。 我认为:前者太乐观,后者太悲观。叶弘比较中庸,眼下大盘上涨也好,放量也好,个股及板块活跃也罢,还是超跌之后的技术性反弹。反弹持续能力有限,成交放大,主要还是游资在不同题材,不同板块,不同个股之间轮动进出,从而造成了成交量的表面繁荣。但新增资金不明显。而且,一旦盘中出现比较大盘的板块联动上扬,则意味着宝贵的短线资金被分流,意味着盘中反弹向上的力量被弱化,大盘将再度陷入回调震荡,象今天沪市航空板块,部分水泥、钢铁、电力股联动上涨,成交量也放大了,但大盘上涨已显吃力。一些短线介入并获利的筹码,则顺势减磅,获利了结。

  另一值得注意的现象:最近大盘反弹,成交放大,市场呈现活跃的迹象,但新股发行上市的节奏在加快,刚刚上市的农业银行,每天用数十亿的资金,维持其发行价不破。几乎每天都有创业板、中小板的新股不是发行,就是上市。

  政策调控,制衡、决定着股市是否转势。目前的政策,显然以强调巩固来之不易的调控成果为主。眼下大盘出现反弹、放量,我认为属市场技术性反弹,借助人心思涨的情绪,与政策作试探性博弈。大盘跌幅已深,市场风险明显弱化,超跌反弹,呈现短线赚钱效应。尽管政策调控在继续,但股市中的内生力量在滋生,在聚集,日益趋强,一旦找到时机,就会呈现技术性反弹,并放量。操作方面,可从容一些,坚持“买跌”,以超跌低价、小盘、题材、成长股为主要选股目标,做波段,机会不少。(叶弘)

  哪些信号可判断后市?

  今日盘中股指再次上演震荡回升的飘红格局。经过两日的大涨后,今日盘中的做多动能明显不及前两日来的猛烈,股指通过窄幅震荡的形式进行调整,新能源、钢铁板块由于利好消息刺激,早盘领涨大盘。午后,在石化双雄放量走高的带动下,权重接连响应,大盘继续走高向上,进入了6月横盘期间套牢盘密集的区域。权重轮动的调整形势表现的越发明显,大盘进入上涨通道进一步得到指数的验证。

  尽管大盘上涨趋势确立,但在强势上升过后,回调整固的情形不可避免。由于当前的弱市行情,投资者习惯操作热点,做短线买卖。一旦错过买卖机会,就可能为主力在高处站岗。我们从一阳指决策系统的提示中可以看出,在4月中旬股指达到3181的高点后,就一路下跌至前两日,中间也没有像样的反弹出现,而在2319点出现的时候,一阳指准确放出底部信号。交易轨迹上有提示,经过近期的上涨,股指上方压力已回调向上,为正的87.24,且底部在不断上移,一方面盘中支撑位上移有利于估值向上;另一方面,由于压力造成的高位站岗的风险投资者还是需要关注一下,不要盲目买卖。 另一个需要关注的是量能的不断放大,在经历几天的上涨后,盘中做多信心明显恢复,今日沪市成交量有望突破千亿元,这是很久都没有见到的现象了。在放量的同时,股指并没有绿盘调整,证明多头力量仍在积聚中。如果绿盘调整的话,就需要缩量来表现惜售心理,这样股指才有在调整后继续做多的能量和信心。

  目前市场的热点轮动,尤其是板块的轮动表现非常明显。上周五是金融和房地产板块的发力带动大盘上涨,本周一是煤炭板块发力,然后是钢铁、证券等。今日石化双雄也忍不住表现,这样权重轮动发力的现象值得重视,证明盘中游资不仅仅顶着热点在炒作,而有把重点往估值安全、业绩有明显支撑的权重板块转移。但是前期我们也说过,只有游资的力量明显不够,需要机构自己的继续入场支撑。此外,在板块轮动中,除权重外,前期回调较为明显的小盘股也加入轮动进程中来,热点交替稳定有序,如果智能电网概念股、新能源概念股等业绩成长趋势相对乐观的品种,如果能够持续活跃的话。那大盘的涨升趋势就有望乐观,故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新兴产业股的动向。(赢鑫)

  后期股指有望震荡攀升

  大盘今日延续强势,呈现高位整理、震荡微涨行情。受消息刺激,新能源板块早盘走势强劲,一度带至股指攻击2550关口。伴随着航空板块的直线拉升,人气再次集聚,不过由于银行的走弱,股指在上午收盘前有一波显著下探。午后大盘再次受到252关键点位的强支撑,在国电电力引领的电力板块的带动下,再次震荡上扬,这一次拉升得到了两桶油的配合。不过这一次依旧没有能突破上方压力位。盘面上看,除了电力和新能源,军工、钢铁、发电设备、建材、造纸、交运等板块有强于大盘,地产、有色、金融、食品等板块走势较弱。尾盘沪深两市涨跌互现。至收盘时,两市共有12只个股涨停,无个股跌停,成交量和上一交易日基本持平。

  同是定向增发百亿资金收购大股东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国电电力和中国重工表现有所迥异,后者以跌停补跌后,虽然在澄清注入不良资产等不利传闻后,股价有一定反弹,但从这几日成交量来看,果断看好公司的资金并不多,作为我国造船业的领军人物,市场考虑的不仅是它的地位,而是它后期的潜力,造船业为传统周期性行业,如果扣除军用领域,在民用领域还真看不到前途灿烂之时。就国电电力而言,资产注入之后,在水电等其他方面也将大力涉及,作为电力板块的龙头品种,后期还有巨大潜力。不过就电力行业而言,在上下游双重挤压之下,实在难以回到之前的高利润时代,今日的大涨更多的还是板块轮动所致。 展望后市,多头继续占据盘面主动。60日线和2600点重合,这是大盘短期的最强压力位,2500点是股指的支撑位,而20日线是下方的强支撑位。后期股指有望震荡攀升。高位震荡是消化上方套牢盘的最佳方式,如明日还能站稳在30日线之上,则基本可以宣布本轮反弹不仅仅是超跌反弹,而会是一波自救性质的反弹行情,时间起码能延长至8月中旬。另外,后期基本是一个消息真空期,而有关新兴产业等方面的利好政策还将不断出台,这将不断的给市场挣钱机会。现在市场担忧的还是新股IPO进程和上市公司再融资金额,如能控制在一个合理范围内,不至于让市场抽血严重,那这些利空还不足以让反弹嘎然而止。操作上,稳健投资者耐心等待回调之后的低吸机会,如5日线、30日线等。关注银行、中报预增个股、央企重组概念及超跌品种。(陈晓慧)

  尾盘跳水,大盘做头的可能有多大?

  午后开盘小幅探底后在周期性板块电力和煤炭板块的带领下两市大盘再度冲击2550点的压力,并在午后成功创下今日新高,随后市场跳水,深成指翻绿,沪指勉强收红,最终两市指数一涨一跌收盘,日线收星,尾盘跳水,大盘做头的可能有多大?

  截至收盘,上综指上涨6.66点,收于2535.39点;深成指下跌15.30点,收于10324.13点。量能有所收缩,两市共成交金额1982亿元。

  板块方面:截至收盘,和早盘相比,午后上涨板块有所增多,但是涨幅却没有扩大,超过超过1%的板块不足20家;电力、智能电网、新能源和钢铁等板块午后领涨;煤化工、通信和航天军工等板块表现较好;券商、银行、有色金属、保险和地等几大权重板块联手做空,使得市场冲高回落。

  盘面上看:两市早盘平开,随后冲高回落,收盘时个股涨少跌多,两市超过10家个股涨停,从盘面上看,板块轮涨效应明显,受益政策支持的板块依然是做多的主力军,前期强势板块有所修整,个股的赚钱效应依然存在,量能继续保持高位,意味着市场的交投依然活跃。 技术上看:大盘指数相比开盘相当于平收,日线收十字星线,大盘日线的KDJ继续金叉向上发散,MACD指标红柱显示市场继续强势,从分钟分时图上看大盘的30分钟线和60分钟分时图看市场仍有回调的需求,技术上看,排除外围的大涨,周四大盘有继续回调的可能,不排除大盘再度考验2500点的支撑。

  从今天大盘的走势看,市场在连续的上行之后积累了一定的短线获利盘和回调的风险,大盘的这种宽幅震荡有望成为大盘洗盘的主要手段,对于后市,尽管今日尾盘跳水,但是近期大盘大幅深调的可能并不大,大盘不会在此处做头,后市行情有望在大盘短暂的休整后再度起航,并有望向60日线发起进攻。(彬哥看盘)

  震荡不改盘升趋势!

  在经过连续两个交易日的暴涨之后,今日两市全天高位震荡强势整理,早盘上证股指在略微高开后,随即开始小幅震荡,最高摸至2553点遇阻回落,最低探至2520点获得支撑,全天在年33点的狭小空间震荡整理。最终上证综指以微涨0.26%报收于2535点,成交1072亿元。

  今日电力、智能电网、新能源、交通设施、钢铁、建筑工程领涨于大盘,前期走强的黄金、房地产、教育传媒、稀缺资源、有色金属、保险等板块进入短期休整,致使今日大盘小幅震荡。从主力的策略看,在经过连续的领涨大盘后,权重股板块进入短期整理,应该说对于大盘未来走势是有益处的,虽然上述权重板块调整,但是我们看出今日大盘依然强势,从日K线看完全饲一副强势的休整。为此,笔者坚持短期依然震荡攀升格局不变,下周有望攻击2680点一线。

  技术上看:上证综指以阳十字星报收,且收报点在昨日阳线之上,而且依然在5日10日20日30日均线以及布林线中轨之上,结合KDJ MACD看,今日小阳实体十字星有望是上扬中继的可能极大。

  震荡之后依然是攀升格局。我们知道,上证股指在2500点上方盘局10多个交易日,这个区域密集成交区的筹码造成巨大压力,主力唯有在这个区域通过震荡不断洗筹,才有望扫清上行的阻力,为后市打开空间。为此,未来震荡攀升依然是多头的主要策略,震荡不改上升趋势!(雨农谈股)

  请乐观派注意两点

  我们先来回顾一下,自7月2日下探2319.74点以来,本轮行情回升近10%,从盘面轮动的节奏来看,属于典型的超跌反弹行情,地产板块(人气板块)的阶段性企稳及农行护盘力量的"坚决"增强了多方的信心,奠定了做多的基石,随之煤炭、工程机械、有色、券商、化工等低估值超跌品种先后展开快速反弹,在当前诸多高弹性品种回升近20-30%的情况下,本轮估值修复反弹行情的可持续性有待于观察,控制好风险仍是当务之急。

  对于激进看多乃至于看反转的投资者,提醒不妨关注以下两点:第一,从趋势的角度来看,自09年8月初3478点的上一波阶段性高点至前期调整的阶段性低点2319点,上证跌幅达33%,已超越20%-30%牛熊分界线,标志着市场大趋势已向下。第二,一轮大级别的上升趋势或者说牛市必然伴随着经济底、政策底和估值底的契合,目前来看,经济环比仍处于下滑趋势;政策方面仅仅是可预见的利空越来越少,传闻中的一些利好或许只是市场的一相情愿而已,至少目前仍未有大力度的实质性利好亮相于众;估值方面仅仅是权重股与历史两次大底较为接近,而中小板与历史底部仍存在巨大的差距,局部的估值泡沫仍相当严重。因此,目前而言,对于市场的盲目乐观为时过早,本轮调整的底部形成应该是复杂且漫长的。(蕙的风)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