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红十字会向玉树地震灾区提供23亿重建资金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1日17:19
  新华网西宁7月21日电(记者 马勇 黄小希)7月21日,中国红十字会与青海省政府在西宁签署《玉树地震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备忘录》,根据这一备忘录,中国红十字会将向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提供总额不低于23亿元的重建资金。

  据了解,中国红十字会此次提供的重建资金源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内地各地方红十字会,港、澳、台地区及其他国家红十字组织接收的玉树地震救灾捐款。这笔重建资金将统一纳入国家有关玉树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予以实施。

  这笔重建资金中约18亿元将用于玉树地震灾区学校、医疗机构等公共服务设施的重建,约3亿元用于农牧民群众住房建设,其余资金将用于农牧区道路、人畜饮水和防灾减灾设施建设。

  目前,中国红十字会已与青海省政府商定了包括29所学校、33家医疗机构和2个备灾减灾中心在内的援建项目。中国红十字会将不定期地对援建项目进行监督、检查,并向社会公布资金使用情况。 青海省副省长张光荣表示,青海省将按照玉树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和相关法律法规,充分尊重捐赠者意愿,严格管理和使用好这笔重建资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