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洪峰逼近 江苏电网启动防汛应急预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1日17:23
  中新网南京7月21日电 (张晓闽 朱轲 朱晓颖)长江洪峰正向中下游逼近,近期将进入江苏境内。为应对洪水可能引发的自然灾害,确保洪峰顺利过境,江苏省电力公司启动防汛应急预案。

  目前,淮安地区洪泽湖及多个水库水位居高不下,对周边及行洪区内电力设施产生了较大威胁,一旦洪峰过境发生意外,将严重危及2座220千伏变电站、6座110千伏变电站及近百条线路。

  对此,淮安供电公司整改安全隐患50余处,对周边重点地段500余基杆塔进行加固,组织了21支、共1200人的应急抢险队伍,分散存放近百台临时变压器、数十千米各类导线,清查12000余件常备防汛物资,特别储备了61种防汛救灾专用药品、医疗用具,将14台备用水泵安排就位。两栖车、冲锋舟、大型发电车、大功率抽水车等特种装备随时备用。

  此外,太湖等主要水域水位持续上涨,全省各地供电公司近万名应急抢险人员枕戈而待,部分抢修人员已在一线值守,所需应急器材装备均已投放到位。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