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上海浦东建立世博保障“不懈怠”机制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1日17:58
  新华网上海7月21日电(记者季明)21日上午9时许,看到大屏幕上显示的世博会累计参观人数一举突破3000万人次,紧邻世博园区的上海浦东新区世博核心区配套工作指挥部内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欢呼声。

  “浦东新区是世博园外配套服务的主战场,能够平稳顺利地完成对数千万客流的服务工作,得益于我们建立的成熟高效世博配套保障体系。”浦东新区世博核心区配套工作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姜鸣说,“行百里者半九十,下一步的重点是要继续保持昂扬精神状态,确保这一机制不懈怠。”

  上海世博会四分之三的园区面积在浦东,四分之三的陆上出入口在浦东,从运行以来的实际情况看,超过75%的游客都选择从浦东入园,浦东因此也担负起了“世博服务第一站”的职责。

  开园之初,浦东成功经受住园区试运行、开幕式、指定日和首个非指定日等多次考验,基本做到园区、游客、居民“三个满意”。从5月24日起,浦东转入服务保障世博工作的常态运行。浦东新区政府办副主任黄宏介绍说,为了保证工作机制“常态长效”和“不松劲、不懈怠”,浦东新区强调讲求合理性、增强快速性以及保护积极性。

  例如根据大客流量通常出现在双休日、高峰通常出现在每天早晚的实际,浦东新区科学调配力量,不仅实行双休日指挥平台全员到岗,而且增强各类服务力量。同时,不断强化日常管控、快速反应、应急处置等方面的能力,坚持做到“第一时间反应、第一现场解决”。

  浦东新区的东方、仁济和曙光三所医院承担着世博园区A、B、C三个片区的医疗保障工作,至今已诊治患者3万多人,园区外围10个医疗点的接诊人数也已超过万人。目前浦东全区卫生系统2.6万医务工作者全员备战,各医疗点不断补充抢救出诊箱、氧气瓶等急救物品配备,救治高温中暑病人和肠道疾病患者的冰袋等相关药品也已配备到园区内。

  每天7时到24时,浦东新区环保局都会采用机动车、自行车、步行等方式对世博周边地区进行地毯式全覆盖巡查,发现问题立即解决。每两天还要举行定期点评的例会,通报巡查结果,督促落实整改。目前已配合世博园区补绿5000多平方米,清运垃圾1.2万吨,世博核心区域道路坚持实行24小时清扫保洁。

  建立长效机制,关键还是要依靠群众。紧邻世博园区的周家渡街道,在居民区和社区单位中分别建立了多渠道信息网络和两级信息网络,32个居委会每个楼组都有信息员,1773家居民区沿街商店、杂货店也有信息员,每周召开信息沟通会议。辖区范围内接报110警情、治安案件、刑事案件数均大幅下降。

  在全力保障世博的同时,浦东新区还尽量增加世博会的亲民元素。如在园区周边交通组织管理上,就力求柔性灵活、张弛有度,力争世博安全与市民出行互不干扰。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