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丹江口水库拦蓄50亿立方米洪水为汉江“减压”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1日18:17
  新华网武汉7月21日电(记者魏梦佳)受汉江流域持续强降雨影响,我国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地丹江口水库近日迎来今年入汛最大一场洪水。截至21日,水库已拦蓄50多亿立方米洪水,充分发挥了工程防洪效应,减轻了汉江中下游的防洪压力。

  记者从丹江口水利枢纽管理局了解到,19日20时,丹江口迎来今年首场洪水,入库洪峰流量达27500立方米/秒,水库开始拦蓄洪水。截至21日下午4时30分,丹江口水库水位已达149.88米,水库入库流量为7100立方米/秒,出库流量1900立方米/秒,拦蓄洪水总量已达50多亿立方米。

  丹江口水利枢纽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丹江口水库已全部拦蓄本次洪水,拦洪削峰率达100%。目前丹江口大坝6台机组全部呈满发状态,各种防汛设备运转正常。

  根据汉江来水情况,丹江口水利枢纽管理局自4月起就加大了丹江口水力发电厂发电量,及时腾出水库防洪库容,为全部拦蓄洪水、发挥水库防汛调节作用创造条件。

  连日来,丹江口市普降中到大雨,防汛形势严峻。目前,全市范围内河水陡涨,两座中型水库蓄水已超汛限水位,90座小型水库已有三分之一以上溢洪。市防汛指挥部正密切注视水情雨情变化,确保大中型水库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