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津新陕甘青启动检验检疫直通放行合作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21日17:58
  人民网乌鲁木齐7月21日电 (记者韩立群)21日,津新陕甘青检验检疫直通放行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在乌鲁木齐举行。渤海之滨与我国内陆腹地省区再次架起进出口商品快速通道。

  直通放行,是“产地检验,口岸出单”和“口岸转检,属地报检”的快速通关的进出口模式。从此,新疆、陕西、甘肃、青海的部分进出口商品在产地检验后经天津口岸出具单证便可实现直接通关,部分进口商品经天津口岸直接转目的地报检,简化了口岸验放环节,通关速度将大大提高。

  推进检验检疫直通放行,提高检验检疫监管效能,加快服务外贸发展方式转变,是国家质检总局实施大通关战略的重要内容,也是我国检验检疫监管模式的重大改革和创新。

  目前,天津口岸已同10个省市区建立了检验检疫直通放行合作机制。

  此次,新疆首批出口直通放行企业有12家,天津口岸预检换证新疆商品有8种。仅番茄制品新疆每年就有约40万吨从天津港出口。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