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南启动防御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2万艘渔船回港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1日18:28
  7月21日中午,位于北部湾地区的广西东兴市金滩风景区和海面上空乌云密布。今年第3号强热带风暴“灿都”预计将于7月22日白天在广东西部到海南东部一带沿海登陆,22至24日将对广西南部、沿海地区以及北部湾海面造成较大影响。新华社记者 熊红明摄

  新华网海口7月21日电(赵叶苹、黄佳琪)强热带风暴“灿都”逐渐向广东阳江至海南琼海一带沿海靠近,海南省防总21日7时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各市县、各部门立即进入防风应急状态。同时,海南全省26126艘渔船已经全部回港避风。

  海南省委书记卫留成、省长罗保铭分别就防御今年第3号强热带风暴“灿都”工作作出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要加强对水库检查、要把台风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要组织落实好各项措施等四项指示。

  21日15时,海南省防汛防风抗旱总指挥部召开了专题部署会议,对防御“灿都”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海南省副省长林方略强调说,根据气象分析,这个强热带风暴“灿都”的路径不够稳定,变化较大,而且强度很强,登陆海南的可能性很大,我们要确保出海作业的渔船100%回港,确保回港渔船上的渔民100%上岸,确保住在危房和低洼地区群众100%撤离,确保在海南的游客100%安全,确保水库工程100%安全度汛。

  根据部署,21日7时,海南省防总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截至21日10时,海南全省26126艘渔船全部回港;海南省气象局启动了防台风Ⅱ级响应;海南省水务厅已派出3个工作组深入市县检查指导防风工作;国家防总工作组21日下午已经到达海南指导防风工作。
  7月21日,防城港企沙半岛乌云密布。当日,受强热带风暴“灿都”影响,广西防城港出现阴雨多云天气。广西气象台预计,7月22日至24日,“灿都”将对广西南部、沿海地区以及北部湾海面造成较大影响。广西已于20日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台风)Ⅳ级应急响应。新华社记者 梁宇广 摄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