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湖南统计局副局长:长沙房价下降空间有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1日19:27
  中新网长沙7月21日电 (刘柱 向立成)湖南省统计局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湖南上半年房地产业发展较快,商品房销售面积1726.41万平方米,增长29.5%,增速同比提高2.7个百分点,销售额527.75亿元,增长55.2%。湖南省统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新连认为,作为湖南省会城市长沙房价处于全国同类城市较低水平,下降空间有限。

  李新连认为,虽然湖南上半年房地产业发展较快,但国家房控新政对湖南省房地产市场也产生了影响,主要表现为房产投资高位回落、销售面积下降和房价小幅下落。对于湖南房地产下一步发展趋势,李新连指出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将进一步放缓,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价格继续回落,但下降幅度不会太大。“尽管价格降低、面积减少,但开发成本继续保持上升态势,房控新政对一线城市影响幅度较大,但对长沙房屋均价处于全国同类城市较低水平相比,房价下降空间有限。”

  今年以来,湖南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宏观调控政策措施和按照“转方式、调结构、抓改革、强基础、惠民生”的总体要求,有效应对强降雨等不利天气影响和国内外各种复杂因素,湖南经济保持“速度加快、结构优化、效益提升、民生改善”的良好发展态势。据初步核算,上半年湖南全省实现生产总值6805.39亿元,增长15.1%。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687.67亿元,增长4.8%;第二产业增加值3319.19亿元,增长22%;第三产业增加值2798.53亿元,增长10%。

  此外,湖南上半年财政收入增速大幅回升,财政总收入达到了937.54亿元,增长27.9%,增速同比提高20.2个百分点,其中地方财政收入535.76亿元,增长26.7%,增速同比提高14.1个百分点。同时,非国有投资、进出口额等指标均有不同程度的上升。

  据统计,上半年湖南新增城镇就业人员43.37万人,完成年度目标的72.3%;帮助2456户城镇零就业家庭实现动态就业;新建乡镇到村水泥(沥青)路4971公里;解决农村饮水不安全人数116.04万人;新增廉租住房20372套;改扩建乡镇敬老院186所;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住院补偿率达45.8%;8100家农家书屋全部竣工。

  李新连表示,虽然上半年湖南经济延续了去年以来的回升向好态势,但仍然面临增长态势回落、生产要素供给吃紧、节能降耗压力巨大、需求回落、投资后劲不足等问题。完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