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热带风暴“灿都”逼近 香港三号风球高悬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1日20:23
  中新社香港7月21日电 (记者 周志彬)强烈热带风暴“灿都”逼近香港,香港天文台21日下午4时许提升热带气旋警告级别,发出三号强风信号,预计平均风速可达每小时41至62公里。

  香港天文台表示,当天下午7时,“灿都”集结在香港之西南偏南约390公里,即在北纬19.1度,东经112.7度附近,预料向西北移动,时速约12公里,移近广东西部沿岸。

  “灿都”外围雨带正影响香港,此间大部分地区录得10至30毫米雨量。在湾仔金紫荆广场,乌云密布,转瞬间暴雨来袭,雨挟风势,吹翻一片雨伞,好不狼狈。当天正值一年一度香港书展,未带伞的购书者为保爱书不湿,用尽方法,或藏或夹或包……行人灯一转绿,呼啸一片,人群皆朝远处的巴士站涌去。

  香港天文台表示,随着“灿都”继续移近,晚间风力会逐渐增强。特区政府旅游事务署宣布,原本将于21日晚举行的“幻彩咏香江”活动暂停;民政事务总署公布了24小时热线电话,供市民查询有关信息;教育局宣布,所有幼稚园、肢体伤残儿童学校及智障儿童学校停课。另外,所有泳滩悬挂红旗,警示市民勿下海游泳。

  虽然“灿都”移动速度加快,风力进一步增强,但香港天文台预料在半夜改发更高风球机会不大。

  此外,广东省气象台预料,“灿都”将于22日凌晨到傍晚,在台山到徐闻一带的沿海地区登陆。广东已经启动防风3级应急方案,珠江三角州及广东西部地区,将有暴雨到大暴雨。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