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小学教师校外聚众殴打学生 致一人受伤错过中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1日22:32
  中新网保定7月21日电 (记者 吕子豪)河北唐县一男一女两名小学教师,因自己的孩子和同学打架吃亏而纠集亲朋数人半路拦截“嫌疑”学生并大打出手,致一学生受伤住院错过今年中考。事发一月有余,一干肇事人员未受到任何处理,受伤学生出院后仍感头疼,且面临无学可上或高额学费的困扰。

  7月21日,记者赴唐县采访中见到刚刚出院的17岁男生小强,其脖子上被掐伤的痕迹仍清晰可见。小强说,自己是唐县南都亭中学初三B2班学生,6月15日下午放学后,自己约上同学小飞骑电动车去县城给奶奶买排骨。当行至县城西侧高速公路桥附近时,被该县宗高和小学教师王中杰及其儿子、南都亭小学教师赵连英(女)及其儿子等5人强行拦截,赵连英将自己从车上揪下来,王中杰掐脖子,赵连英打耳光,殴打持续了有十几分钟,同行的小飞也未幸免。直到小飞因打电话叫来自己的父亲,才被停止殴打。

  之后,王中杰的两个兄弟(其中一人为该县罗庄乡公职人员)驾面包车赶到,一个胖的不由分说对着小强太阳穴就是几拳。殴打场面招来周围许多正在收割小麦的群众的围观和不满。随后,小强所在学校的几名老师也赶来劝阻。小强随后被其大姨找人开车救走。

  记者在对小飞的采访中证实了小强的说法。两学生都称,当时并不知道自己被打的原因,事后才听说这是因为王中杰、赵连英的儿子在和同学打架时吃了亏而采取的报复行为。但小强、小飞均否认与其儿子发生冲突和斗殴,并称被打时还听到王中杰的儿子说了一句“打错了”。

  小强的母亲说,今年6月份中考前,小强住进了唐县中医院。21日,小强正在医院输液治疗,因此错过了中考机会。

  唐县都亭派出所陈所长表示,该事件打人事实已基本查清,小强受伤后医院诊断证明为轻微伤也被认可,事件处理设定了三条方案,目前正由多方出面进行调解,可能在受害方提出的条件上有些障碍。如调解不成功,将依法对王中杰等至少3人进行治安处罚。

  唐县教育局一陈姓负责人称,被打学生家长到局里来过,教育局的态度是依法解决。因小强没有中考成绩,虽联系了其上学的学校,但必须缴费,大概得1万多元,已经建议将该费用纳入调解范围。

  据唐县教育局法制股股长权贵清介绍,王中杰现为宗高和小学一名临时负责人,该局已责成都亭中心学校张校长进行全面调查后上报。因该事件发生于校外,教育局将根据派出所最后的处理结果,对肇事教师进行处分。

  都亭中心学校张校长对记者说,已经和双方当事人见面进行了沟通,派出所正结合两村村支书进行调解。中考前未发现小强有不参加考试的迹象,也未想到其不参加中考。张校长坦承,小强于中考前住院和未参加中考的情况没能及时向教育局方面汇报,“忽视了此事”。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