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政治与经济 > 朝鲜最新动态

希拉里:美将对朝实施新制裁以阻止“核扩散等”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21日23:07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21日在韩美外长和国防部长“2+2”会谈后共同举办的记者会上表示,美国将对朝鲜实施包括冻结资产在内的新制裁措施,以阻止朝鲜从事“核扩散等不法活动”。

  希拉里-克林顿、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与韩国外长柳明桓、国防部长官金泰荣21日下午在首尔举行了两国历史上首次外长和国防部长的“2+2”会谈。

  希拉里在记者会上说,美国将采取多种措施制止“朝鲜的核扩散”,阻止朝鲜进行与核计划和武器有关的“非法筹资活动”。美国称,将对一些支持朝鲜非法活动的企业和个人进行资产冻结,并禁止银行与朝鲜进行非法金融业务。同时,美国还将阻止朝鲜外交官“滥用豁免权”从事非法活动。

  希拉里表示,美国的制裁措施不是针对普通的朝鲜人民,而是针对朝鲜政府采取的“制造不稳定、非法和挑衅性的”政策。她称,如果朝鲜释放“积极的信号”,美国愿意重开有关朝核问题的六方会谈,但目前朝鲜并未显现出这种意愿。

  韩国外长柳明桓说,目前尚不是研究对朝政策“退出战略”的时候,韩国5月24日宣布的对朝制裁措施应该持续。

  希拉里还要求朝鲜承认导致“天安”号事件。双方同时警告朝鲜不要对韩国采取进一步的攻击或敌对行动,否则将招致“严重后果”。

  韩国海军“天安”号警戒舰3月26日晚在韩国西部海域值勤时因发生爆炸而沉没,舰上104名官兵中仅有58人生还。事件发生后,韩国成立了军民联合调查团负责调查沉没原因,并公布正式调查结果说,“天安”号警戒舰是遭到朝鲜小型潜水艇发射的鱼雷攻击而沉没的。朝鲜国防委员会随即发表声明,表示拒绝接受韩国公布的这一调查结果。(记者姬新龙)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