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2010年第3号热带风暴_灿都台风 > 台风灿都来袭最新消息

“灿都”来袭 国家海洋预报台发布海浪橙色警报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1日23:33
  新华网北京7月21日电 记者21日从国家海洋局获悉,台风“灿都”将逐渐向海南万宁到广东阳江一带沿海靠近,并有可能于22日凌晨到下午在这一带沿海登陆。

  受“灿都”影响,21日8时,国家海洋预报台发布了海浪橙色警报。21日14时,位于珠江口外海域的海上浮标测得最大浪高已经有4米,16时国家海洋预报台继续对广东西部、海南东北部沿岸海域发布海浪橙色警报,并将风暴潮警报升级为黄色,预计21日下午到22日下午,广东省珠江口至雷州半岛东岸、海南省东北部将出现风暴增水;影响严重岸段为广州电白至雷州半岛东岸,预计海南秀英、广东湛江沿岸22日上午将出现接近当地警戒潮位的高潮位。

  今年第3号强热带风暴“灿都”已于21日下午17时加强为台风,中心风力达到12级,并将于22日在广东阳江到海南文昌一带沿海地区登陆。文昌市于21日上午8时启动Ⅲ级防风应急响应,全面部署落实防风措施。

  记者21日晚上从海口美兰机场获悉,受台风“灿都”影响,机场于7月21日19点开始取消进出港16个航班班次。

  虽然今年第3号台风“灿都”远在浙江的千公里之外,但是其带来的大风将影响到浙江中南部沿海。

  浙江省气象部门预计,“灿都”未来24小时内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偏西北方向移动,将于22日凌晨到下午在广东台山到徐闻之间沿海地区登陆。“灿都”靠近大陆时,台风低压倒槽会对浙江中南部地区及沿海海面造成一定影响。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