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2010年第3号热带风暴_灿都台风 > 台风灿都来袭最新消息

“灿都”或携暴雨袭击雷州半岛 民众喜忧参半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2日01:16
  中新社湛江7月21日电 (记者 梁盛) 据广东湛江三防办消息,截至21日21时,今年第3号强热带风暴“灿都”中心位于湛江市东南方约310公里的南海海面上,预计未来24小时将以每小时15公里的速度,向偏西北方向移动,将于22日凌晨到下午在广东电白至海南文昌之间沿海地区登陆。

  湛江三防办工作人员称,移动路径、速度和强度变化多、变化快,不确定因素多的“灿都”,或携暴雨正面袭击雷州半岛,对湛江有严重影响。

  该名工作人员表示,尽管强热带风暴“灿都”还没有加强为台风量级,但其生成和影响中国期间,可能与西南季风天气系统结合,预计将有一次暴雨到大暴雨的降雨过程,这对目前正出现严重旱情的雷州半岛来说,无异于“救命雨”。

  据了解,今年第2号台风“康森”与雷州半岛擦肩而过登陆海南,整个过程并未给久旱的雷州半岛带来透雨,当地农作物依旧饱受干旱煎熬。尤其是地处雷州半岛最南端的徐闻县,截至今年6月,全县平均降雨仅162.8毫米,比正常年份的平均降雨量减少67.8%,已有240多天未降过透雨,水库蓄水锐减,地下水下降。

  但有市民担忧,热带风暴“灿都”一旦与西南季风和大陆系统结合,极易产生强降雨,降雨量大,维持时间可能较长,且风力强大,会带来狂风巨浪。一些江河很可能发生较大洪水,尤其是一些山丘区极有可能发生较为严重的山洪、泥石流、滑坡等次生灾害。完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