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特警演练备战亚运 阻击手抓捕手攀登手各领风骚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7月22日01:41

  特警演练备战亚运安保 阻击手抓捕手攀登手各领风骚

  百发百中阻击手:绑20斤砖头练臂力

  功夫了得抓捕手:散打冠军以一打十

  飞檐走壁攀登手:十几秒徒手上4楼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童丹 通讯员 刘志坤 胡敏 谭焯铅) 身手敏捷的抓捕手、心思缜密的破拆手、计算精密的狙击手以及速度与力量并重的攀登手……他们会“飞檐走壁”,散打功夫了得,清一色配备特警专用手枪、凯夫拉头盔、防弹防刺的战术背心、防暴盔甲、护目镜等先进警用装备。

  今年亚运会,将有大批特警执勤,记者昨日探营广州市公安局白云分局特警队,他们正为备战亚运安保进行训练。据了解,白云特警今年以来成功解救劫持人质6名,抓获各类嫌疑人63人,缴获冰毒一批,枪支3支,为亚运安保贡献一份力。

  抓捕手最能打

  特警队队长现场解释,战术作战时,特警高度讲究团队配合,一般会由攀登手、抓捕手、破拆手、狙击手等各专业特警进行配合,完成攻击、歼灭、解救等重大任务。“根据每个队员的身体和性格特点确定在组里的任务。”突击手:包括破拆手和抓捕手,主要任务是入室处置,抓捕手要求身手敏捷。

  据了解,在白云特警队里的一名抓捕手就是在中泰对抗赛取得冠军的称号。“最厉害的抓捕手,散打技能基本以一打十”。

  “攀登手要求速度和力量并重,经过训练,他们十六七秒可以登上四楼。”白云特警队有位攀登高手是体育学院跆拳道高手,身体强壮惯于“飞檐走壁”。据了解,特警队实施半军事化管理,队员每月只能回家一次。

  狙击手最传奇

  “狙击手在特警团队中承担了一定的掩护作用,选择狙击手人选时也注重心理素质和排除外界干扰性。”据了解,狙击手在特警团队中比较“珍稀”。

  特警队长欧阳伟源说,特警队分为多个组,每组一名狙击手、一名副狙击手。为了训练狙击手的抗干扰能力,在训练场,旁边进行的是手枪射击训练,这边的狙击手就在砰砰的手枪声中打狙击枪,只有做到对手枪射击“充耳不闻”,狙击手们才能打得准、打得好。为了训练狙击手们射击的精确度和稳定程度,每人必须在手上各吊着两块砖石做负重训练,“砖石重量约20斤”。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