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试爆时报广场爆炸装置 发现可极度致命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7月22日01:06
  据新华社电 美国官员20日说,调查人员“复制”纽约时报广场未遂爆炸案所用炸弹并加以试爆,以测试那枚炸弹的潜在危害。结果显示,如果成功引爆,可能导致大量人员伤亡。

  巴基斯坦裔美国人费萨尔·沙赫扎德,5月1日把一辆载有爆炸物的汽车停在纽约时报广场,但没能成功引爆。

  美国联邦调查局参照沙赫扎德当时所用爆炸装置,重新制造一枚相似炸弹,放置在一辆与作案所用汽车相同款式的运动型多功能车上。不同的是,仿制炸弹里填入高浓化肥和一些更为复杂的化学物质。

  美国政府两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20日告诉美联社记者,调查人员6月底在宾夕法尼亚州斯泰特科利奇48公里外一处偏远地区试爆这枚仿制炸弹。成功引爆后,现场多辆汽车损毁。

  纽约市警察局长雷蒙德·凯利本周早些时候观看试爆录像,20日以“极度致命”形容炸弹威力。

  美联社评论,这一测试结果表明,如果沙赫扎德所用炸弹当时成功引爆,所致人员伤亡和建筑受损的数量将“不可计数”。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