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一季度中小企业新增贷款1.12万亿 同比增22.9%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7月22日02:15
  ⊙新华社电

  一季度我国中小企业新增银行贷款达1.12万亿元,截至3月末,中小企业贷款余额同比增长22.9%,增幅比大企业贷款高出5.5个百分点。这是记者从此间召开的中英中小企业融资国际研讨会上获悉的。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杜金富表示,中小企业融资难是制约中小企业发展的主要瓶颈之一。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以来,这一问题更加突出。对此,央行等多部门积极采取措施,金融机构新增小企业贷款占新增企业贷款的比重有所提高。

  杜金富介绍说,一季度我国小企业新增银行贷款达4455亿元,一季度贷款余额同比增长23.9%,增幅比大企业贷款多出6.5个百分点。杜金富指出,中国人民银行将充分借鉴国际经验,进一步研究和推出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金融政策,促进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据介绍,近年来,国家相关部门出台政策积极支持中小企业融资,如开展差别化存款准备金制度、开展窗口指导、推动中小企业债券市场创新等,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

  记者获悉,在中英经济财金对话机制下,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和英国驻华使馆正合作开展“公司债市场发展”“中小企业信用体系建设”以及“非银行放贷人立法框架”等课题研究。有关工作进展顺利,已取得部分阶段性成果。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