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阿根廷一监狱缺乏人手 足球盖上帽子当狱警(图)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7月22日01:53

                               上演越狱事件的“U11”监狱

  最雷人的监狱

  据阿根廷媒体20日报道,阿根廷西南部内乌肯省某监狱日前上演一宗如好莱坞影片般离奇的越狱事件:由于长期缺乏资金加之人手不够,该监狱总共15个安全岗哨上只有两个有人值守。而早在数个月前,监狱内的近40个监视器就因年久失修“停摆”。为了震慑囚犯,监狱方面居然将狱警的帽子扣在足球上,以造成有多人值班的假象。7月17日晚,2名囚犯在几乎无人看守的情况下,顺利地爬上高墙、翻过铁丝网,胜利大逃亡。

  “稻草人”放跑囚犯

  为了震慑囚犯,人手捉襟见肘的监狱居然将狱警的帽子扣在一个足球上,并在足球上绘出一张人脸,将帽檐压得低低的,让外人看不清真面目。这个“假人”还被起了个好听的名字“威森”,据说是来自好莱坞大片《荒岛余生》。剧中由汤姆·汉克斯扮演的男主角因为飞机事故被独自困在荒岛上生活了四年。他在随他飘上荒岛上的一个排球上用血污抹出一个人脸的造型,插上稻草,取名叫“威森”。可爱的“威森”整天陪他说话睡觉干活。

  然而,“稻草人狱警”终究没唬住两名狡猾的囚犯,他们一见有机可趁,便决定双双越狱。虽然原本熬不上多久,他们便可正当光明地获释出狱,与家人团圆,然而面对这种不设防的监狱,他们还是忍不住“先逃为快”。

  丑闻曝光之后,整个阿根廷为之震惊。

  3个月前有囚犯披羊皮越狱

  据报道,阿根廷的看守所和监狱条件恶劣、管理松懈,越狱和监狱骚乱时有发生。2007年,在阿根廷西部门多萨省的一座监狱,一名被判终身监禁的重刑犯利用家属探监的混乱局面男扮女装逃出监狱。2008年,8名被关押在警察局看守所中的囚徒绑架了一名女警后集体出逃。

  今年4月,阿根廷戒备最为森严的“艾尔维尔将军”监狱上演了一出“披着羊皮”的离奇越狱案:两名盗窃犯披戴从附近牧场偷来的羊皮和羊头,在看守的眼皮底下潜逃出监狱。朗天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