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南非新药可使女性艾滋病感染风险减半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07月22日03:12
  本报约翰内斯堡7月21日电 (记者裴广江)据此间媒体21日报道,南非研究人员在第十八届世界艾滋病大会上宣布了一项能够降低女性感染艾滋病风险药物的研究成果。

  新药物是一种基于抗逆转录病毒的胶囊,含有1%的抗病毒药物泰诺福韦,这是艾滋病鸡尾酒疗法所采用的药物之一。南非科学家对近900名女性使用了该药物,结果显示,该药能将女性通过性途径感染艾滋病病毒的风险降低39%,尤其对那些在每次性行为前后都能坚持使用的女性来说,最高可使感染风险降低54%。

  南非卫生部长莫措阿莱迪21日在世界艾滋病大会上说,自今年4月启动大规模艾滋病咨询和检测以来,南非已有近100万人自愿接受了艾滋病毒检测,其中7万多人在检测出感染艾滋病毒后得到了药物治疗。他说,南非政府已经做好准备,明年3月将再为50万患者提供药物治疗。

  在这次艾滋病防治新计划中,南非政府除免费提供咨询和检测外,还扩大了对孕期妇女、同时感染结核病与艾滋病毒者的治疗范围,所有1岁以下儿童都可得到免费治疗,妊娠期妇女从怀孕14周开始接受防止母婴传播的治疗。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