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我的世博约定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7月22日06:32
  每个清晨,当阳光唤醒申城的各个角落,世博会又在向世界尽情展示“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作为一名驻守在世博之城的军人,我和战友们一样,用辛勤的汗水为世博会的顺利运行保驾护航。

  8年前我还是一名战士,家就住在浦东白洋泾社区。那时的白洋泾还是一片低矮的平房,到处都是海派风格的石库门和星罗密布的乡村小道。每次回家,都能听到一腔标准的吴侬软语,感受到浓浓的上海风情。

  2002年,中国申办世博会成功。会址就选在黄浦江两岸,白洋泾社区就在其中。为了支持世博会,老社区内的居民需要全部迁走。离开世代居住的祖屋,让人感觉十分可惜。尽管十分不舍,但我明白只有舍弃“小我”才能成全“大家”的道理。在我的耐心劝说下,全家人逐渐放下思想包袱,举家迁移到杨浦区。那时,我们全家约定:等到世博开幕后,一定要一起重游旧地。

  8年的时光如白驹过隙,昔日的淤泥滩涂建成了美不胜收的滨江大道;拥挤不堪的棚户区矗立起端庄大气的“东方之冠”;羊肠小道变为绚烂如花的世博轴……每一个细微的变化都让我的内心充满了莫名的感动,对世博会的期待也与日俱增。作为官兵代表,我有幸到世博园观礼台上欣赏了开幕式焰火表演、试运行期间又再次参观了世博园区……每一次我都能感受到自己的心在随着世博一起跳动。

  今年6月底,年迈的奶奶打来电话,兴奋地告诉我领到了上海市政府发放的“世博大礼包”,要和我一道看看世博会是“啥个样子”,我高兴地答应了。

  当我和家人漫步在世博园时,8年前的约定终于成为现实。欣赏着充满想象力的场馆、品味着世界各地的美味佳肴、体会着千奇万象的异国情调,家人们别提有多高兴了。在中国馆前,我们照了一张全家福。照片上,每个人的脸庞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作者单位:南京军区海防某旅)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