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洪都拉斯重返中美洲一体化体系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2日06:59
  新华网圣何塞7月21日电 (记者喻虹霞)据哥斯达黎加当地媒体21日报道,中美洲一体化体系特别首脑会议20日在萨尔瓦多首都圣萨尔瓦多举行。会议决定洪都拉斯重返中美洲一体化体系。

  为期一天的首脑会议通过的联合声明说,会议“决定正式和全力支持洪都拉斯在中美洲一体化体系中的地位”。会议同时呼吁美洲国家组织“尽快就洪都拉斯重返(该组织)作出决定”。

  关于重新启动中美洲一体化进程,声明说,与会首脑表示推进地区一体化的计划不变,建立地区关税同盟的计划不变。

  洪都拉斯在去年国内发生政变后被中美洲一体化体系和美洲国家组织开除。

  中美洲一体化体系成立于1993年,成员包括巴拿马、哥斯达黎加、萨尔瓦多、尼加拉瓜、多米尼加、危地马拉、洪都拉斯、伯利兹等8个中美洲国家,其职能是协调和推进该地区的民主统一和地区经济融合,促进中美洲地区的和平和发展。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