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温家宝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部署防汛抗洪工作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22日07:03
  中广网北京7月2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37分报道,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昨天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当前防汛抗洪工作。

  会议指出,目前全国正处于防汛抗洪的关键时期,长江、淮河、太湖等江河湖泊仍超警戒水位运行,台风活跃期也已经到来,形势十分严峻。会议强调,各级政府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做好防汛抗洪各项工作。一要抓好雨情汛情灾情的监测预警,为落实应急预案和群众避险防范赢得宝贵时间。二要强化重点目标的安全防范,确保大江大河、大中型水库、重要基础设施的防洪安全。三要加大物资和资金支持力度,备足抗洪抢险救灾物资。四要加强水库、湖泊、闸坝和分洪河道、蓄滞洪区等防洪工程调度运用,统筹安排“拦、分、蓄、滞、排”各项措施。五要安排好灾区群众的基本生活和生产恢复。六要加强督促检查,落实防汛抗洪责任制。对因工作不到位、失职渎职等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依法依纪严肃处理。七要统筹安排抗洪救灾和经济工作,力争全年农业有个好收成。及时修复灾区水电路等基础设施,保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会议指出,中小河流防洪标准低,小型水库度汛难度大,山洪灾害防治薄弱,必须引起高度重视,要尽快启动水利重点薄弱环节的工程建设。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修订草案)》,决定修订草案经进一步修改后,由国务院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国人民解放军现役士兵服役条例(修订草案)》,决定修订草案经进一步修改后,由国务院、中央军委公布施行。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