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域名将于下月启用 已经刮起抢注风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2日07:15
  下月起登录网站,可不用输入英文,直接输入纯中文域名。记者昨天获悉,“·中国”域名下月将启用,目前有3万多个和武汉有关的中文域名被抢先注册。

  相对于英文域名,中文域名的优势在于它更适合普通中国民众的语言习惯,尤其是一些中老年用户。比如,要浏览xx网,不用输入英文,只需在地址栏键入“xx·中国” 即可。

  中文域名即将现身网络,刮起了一股“抢注风”。来自中国万网对武汉地区的统计,目前和武汉有关的中文域名在3万个左右。中文域名五花八门,像“武汉热干面·中国”这样富于武汉特色的已被抢注。

  这股“抢注风”中,有市民关心“武汉·中国”等涉及到武汉名片的中文域名被抢注。中国万网武汉分部负责人表示,“武汉·中国”中文域名目前被列入限制注册名单,不能抢注。(记者马振华 实习生刘霞 通讯员方晓静) (来源:长江日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