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2010年第3号热带风暴_灿都台风 > 台风灿都来袭最新消息

“灿都”加强为台风 沿海各地已做好应对准备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22日07:19
  中广网文昌7月22日消息(记者姚伟)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04分消息,强热带风暴“灿都”在昨天傍晚加强为台风后,正逐渐向海南文昌到广东阳江一带沿海靠近,并有可能于今天在这一带沿海登陆。台风向来以威力大、破坏力强著称,南海台风又以其诡异路径在业界出名。“灿都”,就是一个典型的南海台风,和之前的康森相比,“灿都”路径复杂多变,强度变化难料。面对即将来袭的台风,沿海各地是否已经做好了准备?

  今天文昌的天气刮起了大风,并且外面下起了雨,与以往相比今天的天气是出现了一些异常的变化。附近的渔港已经全部回港避风,在7月19日的时候,台风来临之前市政部门也加大了,对户外的一些大型高空户外广告的排查整治力度,尽可能的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并且派有专人在文昌市的主要街道进行巡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大型广告牌立即责令相关业主再次检查加固,或者进行拆除的处理。同时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树枝也进行了紧急处理,受其影响,海南秀英新港码头全面停航。

  记者20日晚上从海口海事局获悉,受今年第三号台风“灿都”的影响,海口海事局已于21日的早上6时30分发布了停航命令。抗风等级不到七级的船舶全部回港避风,海口秀英新港等客运码头也于上市10时接到通知,广州北海海安航线全面停航。目前滞留的旅客已经基本疏散安顿。

  铁路方面,21日10时琼州海峡全面停航,为此铁路部门对粤海铁路进出岛的客车做出了相应的调整,从21日11时起,决定暂行中断运行进出岛的旅客列车,铁路部门提醒,凡是购买以上旅客列车出行的旅客,可以到就近的铁路火车站进行咨询。售票窗口办理全额退票或者改签推迟乘车出行,后续的相关信息铁路部门将及时予以公告。

  受其影响,民航方面,记者从21日晚上从海口美兰机场获悉,受台风灿都的影响,机场于7月21日19时开始取消进出港的16个航班班次。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