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我市民间投资量近270亿元

2010年07月22日07:40

  来源:太原日报

  本报讯 昨日,由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韩儒英带队的调研组一行6人莅并,围绕“进一步发挥民间投资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这一主题,与我市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部分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座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刘海芸,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陈远新参加座谈会。

  据悉,截至今年上半年,我市注册登记各类私营企业及个体工商户18.1442万户。其中,投资500万元以上的有5988户、超过亿元的有48户。据相关统计显示,截至2009年底,我市非公经济投资量达到269.1亿元以上,占全社会投资比重的34.41%。由此可见,民营经济和民间投资已成为我市支撑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并出现蓬勃发展的势头。另据我市相关金融机构和职能部门统计,2009年我市存贷差为1735.7亿元,民间融资余额约为80亿元,因煤矿企业兼并重组和淘汰落后产能退出的资金大致为105亿元,这些都足以说明我市民间资金仍蕴藏着无限潜力。

  座谈中,大家就如何抓住国家开放投资领域、鼓励民间资本投资的大好时机,进一步激活我市民间资本积极参与投资、实施投资拉动的相关问题进行交流。 (平 原)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