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希拉里和盖茨在板门店看朝鲜 朝兵紧盯美韩官员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7月22日07:19
 
希拉里和盖茨眺望朝鲜
   
朝鲜士兵从窗外紧盯美韩官员
 

  晨报记者 周东暆

  21日,韩美向外界展示了两国政治、外交与军事等全方位的合作“秀”。

  据报道,韩美两国外交部长和国防部长先是在当天上午史无前例地联袂访问板门店共同警备区,对“最前线”官兵进行了慰问。下午双方又在首尔举行了两国首次外长和防长的“2+2”会谈。

  朝鲜士兵紧盯美韩官员

  据韩联社报道,美国国务卿希拉里21日清晨抵达韩国,随后在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柳明桓与国防部长官金泰荣的陪同下与先期抵达的国防部长盖茨一起前往非军事区附近的奥乌勒哨所、自由之家和板门店共同警备区等地,慰问“前线”官兵,并听取有关朝鲜动向的汇报。

  报道称,希拉里和盖茨在访问板门店共同警备区时,还颇具象征意义的站在韩方哨所平台上举起望远镜眺望朝鲜。

  而美联社更是着意报道了一幕微妙的场景。

  在访问板门店共同警备区时,希拉里、盖茨与韩方人员共同走入停战委员会会议室,报道称由于希拉里与盖茨在会议室内一度走到了南北分界线的北侧,从理论上讲,他们已站在了朝鲜领土上。

  与此同时,朝鲜士兵正在用好奇的目光从窗外紧盯着室内的美韩官员。

  希拉里访哨所成话题

  据朝鲜停战协定,朝韩以三八线附近的实际控制线为军事分界线,各自从这条分界线后退两公里,建立非军事区。

  奥乌勒哨所被称为非军事区内最具有战略价值的岗哨,天气晴朗时即可观测到朝鲜开城市区和开城工业园区。1993年,美国时任总统克林顿访韩时曾到访奥乌勒哨所,其夫人希拉里·克林顿时隔17年以国务卿的身份再访该哨所,成为了当天的一个话题。

  4名韩美高官在访问该哨所后,一同前往“自由之家”与45名韩美官兵一起合影。

  盖茨表示,访问非军事区是为了显现美国对韩美同盟关系的“坚定承诺”。

  据称,此前美国总统访问韩国时,美国国务卿和国防部长曾陪同总统一起访问过非军事区,但两名部长共同访问从未被安排过,而韩美两国外长和防长4人联袂访问这个区域更是首次。

  朝鲜停战后,南北双方在共同警备区内建起了24座建筑物,共同警备区横跨南北军事分界线。朝鲜一侧建有“板门阁”、“统一阁”等,韩国一侧建有“自由之家”和“和平之家”,分别作为北、南双方联络机构所在地和对话场所。其中“自由之家”是韩国方面建造的一座有翘檐的三层建筑。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