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上海银监局局长阎庆民:从重处罚房贷违规者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22日07:31
  人民网上海7月21日电(记者谢卫群)上海银监局召开2010年年中工作会议。据悉,今年上半年上海银监局指导在沪银行业机构切实调整信贷结构,严控风险,不良贷款持续下降,小企业贷款、节能减排、绿色信贷、文化产业等金融服务工作成果显著,各项监管工作有序推进。

  据统计,全市银行业上半年新增贷款3118.26亿元,同比少增534.88亿元;房地产贷款在4月份新政出台后增量明显下降,二季度平均每月房贷量比一季度下降逾半。

  会上,阎庆民强调要继续严控房地产信贷风险。他说,银监局将进一步加强对房地产信贷风险的监控与防范:一是坚持调控力度不放松,从严控制二套房及以上房贷,坚决遏制房市投机行为;二是加强抽查与暗访,有效借助各类审慎监管措施引导和督促商业银行认真贯彻执行房贷有关规定和同业公约,对粗放经营,不依法、依规办事的机构与个人,从重处罚;三是加强重点风险管控,加强对房地产贷款占比较高、增长较快、质量欠佳的重点银行机构、重点房地产企业、重点房地产贷款的风险监测,密切跟踪相关贷款质量迁徙,准确分类,提足拨备,及时保全,切实加强防范房地产贷款集中度风险;四是加强房贷力测试,并同时对与房地产业关联度较高的钢铁、水泥、建材、汽车、家电、家具等行业的贷款敞口做压力测试,并相应制定应对预案,继续严格督促银行坚守银监会提出的“三不贷”、“三挂钩”房贷底线。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